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成立

2018/8/14 10:27:05  浏览量:4715  来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头颈肿瘤综合治疗新进展研讨会于2018年8月3日至8月4日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头颈科杨安奎教授荣任主任委员、张诠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吕伟明主任医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波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吴泽宇主任医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洪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黎洪浩主任医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张诠主任医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近年来,国内外甲状腺癌的患病率快速攀升,甲状腺癌已经迈进最常见恶性肿瘤行列并迅速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数十年前,国内专家更多强调外科术式的选择与应用,并形成较长时间的学术讨论与争鸣。而近年来学术思想的统一和创新发展已势不可挡,主体呈现显著的良性循环态势。通过专业同仁的不断努力,以往争论较多的外科治疗已逐渐趋于统一化、规范化,但目前我国从事甲状腺癌诊疗人员数目庞多,其学术背景和临床经验参差不齐,对甲状腺癌的发生发展及转归仍然存在认识不足,从而造成治疗欠规范,如治疗不足、过度治疗以及外科术式掌握不正确,同时包括整体诊断 (术前、术中和术后) 的不精准,多学科协作诊治模式 (MDT) 理念受条件限制无法实施等诸多现象和问题。而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广大同仁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在规范化治疗、专业培训、多中心合作以及与同类协会的对外交流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成立大会上,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华,广东省抗癌协会秘书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曾木圣,广东省抗癌协会办公室黄金娟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侯任主委高明,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委葛明华,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侯任主委刘绍严教授先后致辞并热烈祝贺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同时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通过协会的成立大家精诚合作,为我省甲状腺癌肿瘤防治工作再创佳绩。
 
 
  
徐瑞华院长致辞
 
 
 
曾木圣副院长致辞
 
 
高明教授致辞
  同期还举办了甲状腺癌学术会议,浙江省肿瘤医院葛明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刘绍严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郑向前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刘仁斌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洪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黎洪浩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吕伟明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先后在会上对甲状腺癌临床诊治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多学科、全方位的精彩报告和探讨。
 
 
大会现场
 
 
 
葛明华教授
 
 
刘绍严教授
 
  本次成立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头颈外科、影像科、核医学科、内分泌科、病理科等200余名参会人员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成立大会内容精彩纷呈、获益良多。广东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切实着眼于我省甲状腺肿瘤诊疗工作的实际需求,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在甲状腺肿瘤诊疗新技术及新进展的普及与推广、高质量学术会议的举办、资源统筹与协调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为我省甲状腺肿瘤事业的发展谱写辉煌篇章。
 
 
(文/王琼琼 黄莉 图/王琼琼)
上一篇:第七届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下一篇:广东省抗癌协会会员荣获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二等奖